雪团子

没时间钻研角色,失去产粮能力了555

【邪瓶】脱线的二周目 16

贴吧id雪樱铃0,贴吧那边突然进入了审核阶段不能更新回复了,想想频繁出现的接地气粗话什么的,会不会被删贴好方啊…

另外这里放的是修改过的版本,感谢观看: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16.

传说中学生在每学年里最幸福的一个月,中秋放完没两个星期,七天的国庆假接踵而至,我终于回了一次家。

本来死皮赖脸好不容易在闷油瓶那儿申请到去他家参观的机会,吃了个饭的时间,爷爷又告诉我闷油瓶刚回老家治病去了现在不在这里,我问怎么一下就病了,他又缄口不言,或者转移话题。

第六天,我收到风声说闷油瓶回来了,但在第七天早上搭车上学,我才看见他本人。

他是背对着我缩在靠里的车椅里,团成一只刺猬,我试着戳他一下,没反应,心下有了个大概,也不再骚扰他。

结果自再次见面起至车开,我都没跟他说上话。

汽车行经一段泥泞的山路,车上的人在车的晃动下这里磕一下那里磕一下,闷油瓶终于忍不住痛呼起来,冷汗大滴大滴往外冒,椅子上没一会就多出了个人形的水印。

我在旁边看他蠕动了十几秒,伸手就把人给捞到自己身上来。第一感觉就是他的身子变软了,跟那时一样软得像女人。

闷油瓶没想到我会有这样大幅度的动作,加上牵扯到痛处,那一嗓子喊得我都揪心。

这声惨叫成功引起了全车人的注意,司机甚至停了车来问,我说朋友发烧了车抖得他不舒服,那司机过来一碰闷油瓶的额头,大惊失色让乘务员就近买了退烧贴给闷油瓶贴上,把闷油瓶刺激得缩了缩脖子。

之后为了照顾病患,司机开得异常小心,车子终于回到了平地,我就抱得松了点。

闷油瓶在我身上哼哼唧唧了一会安静下来,偶尔还会往我颈窝蹭,终于有了点小学生的样子,不过还是身体健康比较好。我想了想,闲得无聊念起了养生经,什么菩萨耶稣都念了个遍。

在路上给他买了退烧药,药效还可以,给闷油瓶灌了点,没半小时体温就退了不少,人也清醒了。

我见他眼神清明起来,有意埋怨:“怎么不在家好了再回来?你看把我折腾的。”

“我不知道后遗症这么严重。”

他困惑地动了动手臂,疼得吸了一口凉气。

“那为什么还要练这种东西,就是很厉害很厉害的那种,比如缩骨之类的,已经超脱防身范围了吧…?”我问。

我想闷油瓶是在拾回以前的技能,我幼儿园认识他的时候他的二指已经比常人的要长一些,那时还不太明显,这次回来骨头直接还变软了。

闷油瓶皱眉:“…你爷爷告诉你的?”

我说:“看书知道的,我聪明吧?你快说是不是练那些去了,牛是很牛啦…”

“不全是。”

然后闷油瓶说张家人传承的其实是许多怪病,比如这回他是全身骨头发疼,要根治必须用一些比较偏激的方法,传承技能只是治疗的附带物。

“这几天都很疼的。”

他没说治疗的过程,最后总结道,我惊于闷油瓶强调了这个,他又继续说:“所以病发突然,没跟你说就被送回老家了,后面也没力气打电话。”

发现他在绕着弯道歉,我哭笑不得,心说你一声不响就消失的情况还少吗,这样还事后道歉我很方的啊。

“你看我像是那么小气的人吗?知道疼的话以后这种治疗刚治完就别乱走动,过来,换退烧贴了!”我说。

他嗯了一声,非常乖巧地把头伸了出来,欲言又止:“你今天…”

“??我今天?”

“像我妈。”

“???我尽心尽力照顾你你竟然说我像个娘们?!”

“不是…”

闷油瓶试图解释,然而他的词库相当有限,老半天没斟酌出用词,我见他不吱声,敲了敲桌子:

“你这是用词不当,听好了,我是男子汉,你不能说我是妈妈,所以,”

我一本正经地提高了音量:

“我是你爸爸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4)